作者名称 国旗国籍

老攻 vip

EN

GA

DE

CN

VI

CN

2019.07.01 10:56

我朋友今天问非华裔的外国人为啥很少学习中文。我觉得重点就只外国人不觉得现在的中国文化很酷。在日本,韩国,都可以听很有创意

的音乐,看独一无二的电影,体验到他们的文化。中国电影我感觉到拍的很弱,音乐模仿日本和韩国,明星没什么特点。
我觉得中国文化的正面其实很酷,香港电影好搞笑,台湾音乐比其他亚洲国家的好听(而歌词不写得肉麻),中国的文学很博大精深。我认为中国不要模仿其他的国家当他们自己的文化,应该表现出来他们正宗的文化。软实力实在很重要,推广崔健的英语,三毛的书,Stephen Chow的电影是最好。要是现代的人觉得吴亦凡是一个偶像,你才知道一个问题存在。
70 135

Download the HelloTalk app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

Comments

  • Johnny and the Moondog 2019.07.01 11:00

    CN
    EN

    有道理 但现在的年轻人思想很多都西化了
  • Quaintrelle 2019.07.01 11:00

    CN
    EN

    崔健的英语很好吗?
  • 老攻 2019.07.01 11:00

    EN
    GA
    DE
    CN

    VI

    CN

    软实力实在很重要,推广崔健的英语,三毛的书,Stephen Chow的电影是最好。

    软实力实在很重要,推广崔健的音乐,三毛的书,Stephen Chow的电影是最好。

  • 老攻 2019.07.01 11:01

    EN
    GA
    DE
    CN

    VI

    CN

    @Quaintrelle 其实他的英语也是很好,哈哈哈
  • 老攻 2019.07.01 11:02

    EN
    GA
    DE
    CN

    VI

    CN

    @Johnny and the Moondog 谢谢,我只是说我很久想要说的一句话,哈哈哈
  • My name aint Marry 2019.07.01 11:03

    CN
    EN

    不能再同意。前不久看到一篇论文,题目就是跨文化交际与第二语言教学,里面论述了跨文化交际对于第二语言学习的重要性,甚至指出第二语言教学的主要目的或者唯一目的是跨文化交际,很显然,跨文化交际首先你得接受,认同甚至喜欢该文化。
  • 西西 2019.07.01 11:03

    CN
    JP

    @Bruce 중국사람 谁说的
  • Alex 2019.07.01 11:06

    CN
    EN

    我不觉得你们会接受你说的那几个好的东西。日韩文化其实就是欧美文化的边缘文化,自己本身的东西已经被换过了。所以如果中国文化要想被外国人喜欢,必须要变得西方化时,我宁可她不被喜欢。
  • Alex 2019.07.01 11:06

    CN
    EN

    @麦琦河 你不理解西化的恐怖
  • 柠檬你个lemon 2019.07.01 11:07

    CN
    EN

    我认为中国不要模仿其他的国家他们自己的文化,应该表现出来他们正宗的文化。

    我认为中国不要模仿其他的国家,把他们的文化当自己的文化,应该表现出自己正宗的文化。

    软实力实在很重要,推广崔健的英语,三毛的书,Stephen Chow的电影是最好。

    软实力实在很重要,推崔健的英语,三毛的书,电影Stephen Chow最好。

    要是现代的人觉得吴亦凡是一个偶像,你知道一个问题在。

    现代的人觉得吴亦凡是一个偶像,你知道问题的所在。

  • 西西 2019.07.01 11:09

    CN
    JP

    @Bruce 중국사람 哥哥你没有看明白吗?我是说很好看😃😃😃现在中国拍的那些电影不好看,还不如看印度或者泰剧😜😜😜
  • 小蚊子 2019.07.01 11:10

    CN
    EN

    我也认为国内很少有高质量的电影。原因很多,广电的存在就限制了很多题材的拍摄。而且现在拍电影不光是为了艺术,也为了票房。所以需要参考很多因素。比如赞助商,演员,导演等。电影在中国其实市场不大,大市场在电视剧这块。
  • whats your problem 2019.07.01 11:11

    CN
    EN

    大陆阎连科、金宇澄、刘慈欣都是世界闻名的作家。音乐的话二手玫瑰很有特色了吧。你真的有看过中国的好电影吗?最近的妈阁是座城超棒(当然有一部分好电影不上映)。好的东西就在那,你自己不去看,怪别人没有喂你吃饭咯?
  • wdnmd真就白给呗 2019.07.01 11:11

    CN
    DE

    你说的其实很对
  • 麦琦河 2019.07.01 11:11

    CN
    RU

    @Alex 怎么定义西化?
  • whats your problem 2019.07.01 11:14

    CN
    EN

    然后你问问别人听的爱尔兰音乐,大家都只知道westlife👀 大众喜欢的本来就很垃圾嘛,不管是在哪个国家。
  • LIU 思考者和学习者 2019.07.01 11:14

    CN
    EN

    好多热心的中国朋友帮你纠正汉语。你一定很感动吧? 假如外国朋友这么给我纠正英语我肯定吃不消。
  • 麦克斯韦 2019.07.01 11:14

    EN
    IT

    I wonder: if China wasn't so heavily censored, would we see lots of interesting new art emerge from it? Probably😞
  • Alex 2019.07.01 11:17

    CN
    EN

    @麦琦河 韩国青年
  • 麦琦河 2019.07.01 11:18

    CN
    RU

    @麦克斯韦 I am thinking the same thing
  • whats your problem 2019.07.01 11:20

    CN
    EN

    @麦克斯韦 you might never heard of the cartoonist Tango, now open your mouth, aaaaaa
  • 狠人 2019.07.01 11:21

    CN
    EN

    @麦琦河 你还真敢说。 上周我德语老师是中国是现实版黑镜😥。 不过我感觉白人还是多少有优越感。 如果二战是我们赢了,也许我们也有优越感
  • Ivy 2019.07.01 11:29

    CN
    EN

    吴亦凡的音乐也没什么不好啊,有包容多元的心态,文化才会更加丰富多彩啊
  • 老攻 2019.07.01 11:30

    EN
    GA
    DE
    CN

    VI

    CN

    @麦克斯韦 Chinese people are naturally very creative, that's the worst thing about it.
  • 老攻 2019.07.01 11:30

    EN
    GA
    DE
    CN

    VI

    CN

    @柠檬你个lemon 谢谢你的纠正!
  • 老攻 2019.07.01 11:30

    EN
    GA
    DE
    CN

    VI

    CN

    @My name aint Marry 当然哦
  • 麦克斯韦 2019.07.01 11:32

    EN
    IT

    @whats your problem What does this have to do with my comment?
  • Yuanyuan 2019.07.01 11:36

    CN
    EN

    说得确实挺对的
  • Bruce 중국사람 2019.07.01 11:47

    CN
    KR

    @西西 啊,我说,以前,不是现在,以前的好看,没错
  • 西西 2019.07.01 11:48

    CN
    JP

    @Bruce 중국사람 好吧😜😜😜
  • 小武 2019.07.01 11:49

    CN
    EN

    @Johnny and the Moondog 西化根本没任何问题的,日韩全面西化,文化却极其繁荣,且另辟蹊径,风靡世界,难道中国人不行吗? 根本原因是被限制了创造力,目前创造力随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发展了,但是限制也跟着在发展。 文化、艺术要繁荣,必然要触碰各种边缘问题,敏感问题,这在中国就很无奈,只能畸形生长,中国的天才创作者都很可怜。
  • Bruce 중국사람 2019.07.01 11:50

    CN
    KR

    @小武 对啊,所以竞争不大,你会看到总是黄渤那几个人的电影
  • Monica Zhang 2019.07.01 11:52

    CN
    EN

    港影 我的爱😭
  • David 2019.07.01 11:54

    CN
    JP

    well said!
  • Rich F Franklin 2019.07.01 12:05

    CN
    EN

    厉害👍你已经算是个中国通了
  • abdullah 2019.07.01 12:07

    CN
    EN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is really wonderful, but now many Chinese people are starting to keep their beards and become more sexy, away from the type of Wu Yifan.
  • 麦克斯韦 2019.07.01 12:08

    EN
    IT

    @ 我觉得你说得很有道理
  • Harry 哈里 2019.07.01 12:09

    CN
    EN

    @ 我也喜欢看 李子柒 的视频,安静,舒服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12

    CN
    DE

    @Johnny and the Moondog 因为中国的国产剧一堆霸道总裁爱上我脑残言情故事,所以我只能去看更精彩有趣的英剧美剧……中国的好电视剧基本上只有央视出的抗日剧谍战片之类,早就审美疲劳了
  • 麦克斯韦 2019.07.01 12:12

    EN
    IT

    @老攻 Definitely. There's a lot of potential energy. Unfortunately the 博大精深 stuff isn't very cool to the average person, but that's what's usually presented.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13

    CN
    DE

    @ 但是你可以去看看Netflix和BBC拍的电视剧,比《我的真朋友》之类好多了,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混迹欧美圈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15

    CN
    DE

    @小蚊子 中国的狗血言情剧我真的……还有古装宫斗实在是呵呵哒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20

    CN
    DE

    @ 我一直认为肤浅的人才会只拿漫威当作美国文化的代表,除了电视剧,美国也不缺乏有深度的面向已成年人士的动画,比如最为经典《辛普森一家》,或者稍微比它低俗一些但也不错的《南方公园》,我本人是英美影视漫爱好者,我真的看不上漫威系列,仅仅是喜欢美队而已。
  • 麦琦河 2019.07.01 12:22

    CN
    RU

    @Alex 韩国青年和西化有什么关系?我在欧洲国家多年没见过几个类似于韩国青年那样打扮的,再说如果真的有文化自信就不应该怕外界文化的竞争
  • Alex 2019.07.01 12:22

    CN
    EN

    @麦琦河 行吧你牛逼你在欧洲待了几十年了我服了别回我
  • 麦琦河 2019.07.01 12:24

    CN
    RU

    @狠人 严格来讲二战我们是战胜国,而且德意日都是战败国现在不也很受尊重
  • Alex 2019.07.01 12:24

    CN
    EN

    @天佑 Deutschland 仔细想想,确实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再研究研究吧,哈哈
  • Alex 2019.07.01 12:27

    CN
    EN

    @麦琦河 搞笑吧😅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28

    CN
    DE

    @ 美剧最火的是《权游》,但是不合我口味就没追过。Shameless也挺火的,我追了好久,这个属于“大俗即大雅”类型,近似于张爱玲小说,各种俗世日常但却又大放异彩,是英剧收视率火爆后才拍摄了美国版本。
  • 麦琦河 2019.07.01 12:28

    CN
    RU

    @Alex 井里待着舒服~
  • Alex 2019.07.01 12:29

    CN
    EN

    @麦琦河 嗯你出去吧
  • 麦琦河 2019.07.01 12:30

    CN
    RU

    @Alex 井里那么舒服出去干嘛~
  • Alex 2019.07.01 12:30

    CN
    EN

    @麦琦河 嗨,你们都出去了总得有人守家啊,没辙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31

    CN
    DE

    @ 如果说人分三六九等,那么人的素养和认知水平也分ABC,最高档的外国人人就是你说的研究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最低档的就是刷中国抖音短视频,然而高端人士永远是最少的,而底层的人,说白了就是愚昧无知。所以我一直都认为,【中坚力量】才是最重要的。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33

    CN
    DE

    @ 因为中等水平素质的人,通过后天接触的信息是可以逐渐往最高水平发展的,而低端人群往高端走很难,甚至走得到中等都是666了对吧?
  • Moshi 2019.07.01 12:35

    CN
    RU

    很有道理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35

    CN
    DE

    @ 《都挺好》在我看来就是“雅俗共赏”的剧,低端的人看了也不至于理解不了,高端的人看了也不会觉得太差,而中等的人最适合这种作品。因此我认为,中国的电视剧应该向Netflix看齐,不能讨好低端观众,也不能曲高和寡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40

    CN
    DE

    @Alex 日韩文化是杂糅了当地文化和外来文化的,你看韩剧日剧里的爱情故事跟美剧里面的差别真的还是很大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41

    CN
    DE

    @Alex 中国现在文化管制太过,体现犀利思想的作品审批不过……所以很多人整天诅咒广电那群老家伙赶紧入土为安。。。
  • Alex 2019.07.01 12:42

    CN
    EN

    @天佑 Deutschland 算了我被别人怼了,兄弟很难受,不suo了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42

    CN
    DE

    @ 嗯,前段时间我看老剧《重案六组》的确精彩
  • Alex 2019.07.01 12:43

    CN
    EN

    @天佑 Deutschland 为啥你叫天佑德意志兰啊😂原来是姐姐,不好意思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45

    CN
    DE

    @Alex 因为有首唱德国历史的鬼畜歌曲《千本樱》改编的填词,最后一句就是这样唱的😆
  • Melinda 2019.07.01 12:45

    CN
    EN

    I'm glad you love Chinese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45

    CN
    DE

    @Alex 我觉得自己喜欢德国就是在鬼畜区待的时间太久了……被文化氛围给同化😳😄
  • Melinda 2019.07.01 12:46

    CN
    EN

    And why are there so many comments
  • Alex 2019.07.01 12:46

    CN
    EN

    @天佑 Deutschland 我喜欢天佑吾皇弗朗次这首歌😂我还以为你是天佑铁汁呢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49

    CN
    DE

    @Alex 那个是……法国的?
  • Alex 2019.07.01 12:49

    CN
    EN

    @天佑 Deutschland 有过,李小龙。想输出,就要纯英语,几乎是放弃了中国市场,那样和美国人有什么区别? 所以我觉得也就那样咱们自己玩玩就完了。不过广电确实该死哈哈😄
  • Alex 2019.07.01 12:49

    CN
    EN

    @天佑 Deutschland franz, 奥地利皇帝
  • Harry 哈里 2019.07.01 12:50

    CN
    EN

    @天佑 Deutschland 我追完权游了,国内剧什么情况不是很清楚 我觉得国内的剧,游戏和电影都不太在意国外市场,文化输出比较弱吧(比如流浪地球的英文字幕) 我还真不觉得国内西化得有多严重😂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50

    CN
    DE

    @Alex 记得在B站看过一个美国人创作了英文的京剧,特别强,可惜这种人才太少了……我觉得其实也可以接受这种形式
  • Alex 2019.07.01 12:51

    CN
    EN

    @天佑 Deutschland i don't think so.普通人连京剧都接受不了,为什么去接受英文京剧。换言之,为啥要强制外国人去喜欢我们不喜欢的东西😅
  • 小蚊子 2019.07.01 12:52

    CN
    EN

    @天佑 Deutschland emm,现在也不知道为啥,脑残电视剧特别多。现在很多人把拍电视剧当成了洗钱的方法,所以就不怪有那么多奇葩剧了。90年代是电视剧百花齐放的时代。那个时候广电还不这样,电视剧题材大胆,尺度也特别大。那个时候有很多好剧。就因为电视剧太好看了,所以我无心学习。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52

    CN
    DE

    @Harry 哈里 国内的话,女生大部分是国产剧韩剧迷,少数是混欧美圈。。。男生大部分除了学习只爱打游戏,也有看国内综艺节目/刷抖音短视频的,少部分追剧基本上也是看美剧(毕竟男生对言情剧没兴趣很正常)
  • Alex 2019.07.01 12:57

    CN
    EN

    @天佑 Deutschland haha星悦小美女哈哈。她的声音太甜了我受不了😂
  • 天佑 Deutschland 2019.07.01 12:59

    CN
    DE

    @ 嗯,《家有儿女》也还不错,喜剧里面比[爱抄公寓]强多了……现在的中国电视剧是降智商似的,我经常在B站看up主们吐槽

Open HelloTalk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