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名称 国旗国籍

林白琗

EN

CN

2020.07.02 05:51

美国人跟中国人对养孩子有不同的想法。在这两个国家,所有的父母当然都想让他们的孩子成功。但是,对怎么让孩子成功有不同的想法



在美国,父母想让他们的孩子有各种各样的经历。除了学习,最成功的孩子会参加课外运动,学习乐器,做志愿者,甚至做工作。父母觉得让孩子做这样的事会让他更加成功,有助于他们的教育。而且,你想去最好的大学的话,需要做很多这样的事。有很好的学校的成绩不够。很少人会惯坏他们的孩子。

我十五岁的时候,除了学习,我在交响乐团里拉大提琴,去攀岩,而且开始做我第一份工作:在超市卖东西。这不是因为我的家需要我赚钱,是因为我父母觉得这样的经历对我好。夏天的时候,我会做更多工作。除了菜,我父母没给我买过东西。我十六岁自己买了我第一辆车。对我父母来说,这也是一种教育,会让我懂得毕业后的事。

除了课外,我也需要努力学习。如果我的成绩不好,我父母会不断地骂我。所以,我也花了很多时间学习。我的高中没有中国高中那么多的功课,所以,课外活动和功课我都能做完。我很珍惜那段时光,觉得那么多不同的经历影响了我现在的性格。

可能有一天,美国有中国那么多的人的时候,美国人对教育的想法会变得比较像中国人。
62 66

Download the HelloTalk app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

Comments

  • 东方美人鱼 2020.07.02 05:52

    CN
    EN

  • Nami 2020.07.02 05:54

    CN
    EN

    汉语水平10级啊👍👍
  • chris tsang 2020.07.02 05:55

    CN
    EN

    你好,我也来自中国!😛😛😛我的中文和你的一样好!
  • 娟娟 2020.07.02 05:56

    CN
    EN

    这样的教育有利于孩子更好的成长👍👍👍
  • Quakiverse 2020.07.02 05:59

    CN
    EN

    这主要和钱有关,而不是教育理念,大部分情况下,富裕家庭与普通家庭在资产配置和教育理念上有巨大的差异。教育资源永远是稀缺的。
  • Rita 2020.07.02 06:01

    CN
    KR

    这样的教育方式和理念,个人觉得很好
  • Adam 2020.07.02 06:03

    CN
    EN

    你很有自己的思想,东西方文化存在很大的差异
  • Dauphine 2020.07.02 06:04

    CN
    EN

    You’re totally right and now in China, for most family it’s not possible to do it like in your country. GaoKao is the most accessible way to across the hierarchy and get successful. This is the reason why parents in China pay too much attention to their children’s grades in school.
  • Z. 2020.07.02 06:06

    CN
    EN

    美国人跟中国人对养孩子不同的想法

    美国人跟中国人对养(教育)孩子的观念不同(为了避免跟下文重复)

    除了学习,最成功的孩子会参加课外运动,学习乐器,做志愿者,甚至工作。

    除了学习,最成功的孩子会参加课外运动,学习乐器,做志愿者,甚至工作。(课外运动听起来比较奇怪,除非是户外运动。如果你说的“课外”包含列举的所有东西的话,可以说:除了学习,最成功的孩子在课外还会参加运动……)

    父母觉得让孩子做这样的事会让他更加成功,有助于他们的教育。

    父母觉得让孩子做这样的事会让他更加成功,有助于他们的教育。(他还是他们?前后最好统一)

    的学校的成绩不够。

    有好成绩不够。

    这不是因为我的家需要我赚钱,是因为我父母觉得这样的经历对我好。

    这不是因为我的家需要我赚钱,是因为我父母觉得这样的经历对我

  • 林白琗 2020.07.02 06:06

    EN
    CN

    @Quakiverse 我完全不同意。在我长大的地方,不管父母是有钱的还是穷的,很多父母会催孩子找到工作。
  • Quakiverse 2020.07.02 06:07

    CN
    EN

    @林白琗 他们或许会干一样的工作,有的人的工作会干一辈子,有的人只是去“工作一会儿”
  • Quakiverse 2020.07.02 06:09

    CN
    EN

    @林白琗 所以我很希望中国能够尽快发展,让更多的普通家庭的孩子有更多的人生选择。但是,这很难。
  • 林白琗 2020.07.02 06:10

    EN
    CN

    @Quakiverse 那是当然的,但是那也不是关于这个话题。
  • Jenny_P 2020.07.02 06:10

    CN
    EN

    分析的很对!我喜欢你们的方式,注重能力的培养远比书本知识重要!
  • 林白琗 2020.07.02 06:12

    EN
    CN

    @Quakiverse 真的很难。
  • Quakiverse 2020.07.02 06:13

    CN
    EN

    @林白琗 或许吧,我只是看到你的帖子不由心生感慨,还请见谅😅。毕竟有的中国家长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大提琴,或者根本想不到攀岩是一种运动。
  • 我没有名字 2020.07.02 06:14

    CN
    EN

    其实很多中国父母也希望孩子不光成绩好,也要全面发展,但碍于中国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现状,学习成绩无法不被放在第一位。我爸妈算是很开明的父母了,从小学起就让我学乐器,绘画,游泳什么的。中国不太时兴未成年人到外面打工,但他们会鼓励我尝试去做志愿者,也会带我去旅游开拓视野,但面对高考大部分兴趣爱好也还是要暂时让路。另外我觉得现在中国年轻一代的父母育儿理念其实越来越多元化和国际化了,很多时候理念是会受到时代和社会现状影响的
  • Baby 2020.07.02 06:15

    CN
    EN

    @Quakiverse 别说钱。当中国人喜欢攀比,另愿先体验后还钱的时候为什么没想到自己很穷。当一些宝马在淘宝看直播被一些主播诱惑花钱的时候想到自己穷没。有钱的人钱也是自己赚的又不是什么天上掉馅饼。穷的人只会找各种借口。中国的父母只会把钱花存起来花在什么结婚,房贷这些问题上往往都是金钱的奴隶却不知道孩子的成长环境和快乐也很重要。穷人也让孩子快乐的办法。这根本不是钱不钱的关系。有的时候中国的父母也为面子而活而已
  • Kathy 2020.07.02 06:15

    CN
    EN

    @林白琗 但是你可能不明白,中国很多穷人的孩子都住在农村,去城市找份工作并非易事,而且我们的学业非常重,放假也需要花很多时间在学习上,尤其到了高中,基本没有假期可言,我们一天的上课时间将近10小时,放学后还要自己补功课,所以并没有太多时间用在其他事情上。还有像特长的培养,一般的家庭是根本负担不起的,所以我们只能花尽可能多的时间到学习上才能考上大学。虽然这种教育存在很多弊端,但这是中国的现状,一时间难以改变
  • 林白琗 2020.07.02 06:16

    EN
    CN

    @Quakiverse 嗯嗯,说的有道理。在每个国家,而且特别在中国,贫富差距也是个很大的问题。
  • Quakiverse 2020.07.02 06:20

    CN
    EN

    @Baby 有点搞笑嗷,直接扣了“中国人喜欢攀比”的帽子?中国总体经济水平还不太行,这是不争的事实。你说的情况当然有,但是你觉得父母让你过着穷苦的生活他们会开心吗?而且,先体验后还钱,你要搞清楚这个理念从哪传来的。穷人不是一个完整的整体,也有一些砸锅卖铁都要供孩子读书的家长,你一言以蔽之让人觉得穷就是原罪?
  • 林白琗 2020.07.02 06:20

    EN
    CN

    @Kathy 我完全明白。我不在讨论贫富差距,但是你说得很对。在中国,很多人没有机会考虑外学的活动。
  • Maxcro19870819麦斯克 2020.07.02 06:21

    CN
    EN

    美国人较为独立。
  • 林白琗 2020.07.02 06:21

    EN
    CN

    @Z. 谢谢你!我会认真的学习你给了我的改正!
  • Quakiverse 2020.07.02 06:21

    CN
    EN

    @Baby 宝马在淘宝直播被诱惑花钱?没读懂这句话。是“爸妈”?如果是,我觉得年轻人被诱惑在直播里砸钱似乎更多吧
  • Maxcro19870819麦斯克 2020.07.02 06:22

    CN
    EN

    我是中国孩子,而且是独生子,我会被父母宠爱着😁
  • Baby 2020.07.02 06:27

    CN
    EN

    @Quakiverse 到底谁搞笑。往往穷的人难道不会总是找各种借口。美国是发达国家但是美国贫富差距也很大。你是外星人吧。你以为发达国家都是富人。中国人经济水平的进步这几年大家都有目共睹。你以为人口摆在那里是摆设?发展中国家有潜在力的爆发再说了中国富人是生下来就富哪个不是穷人过来的你指望天上掉馅饼。父母生你本来就不容易是你自己喜欢攀比你怪谁。农村就不出人才了是吧你想过好日子你想过奢华的日子用你的双手去做。都多大的人还想着父母为了解决。穷人就不快乐是吧,你知道在果园里面丰收硕大的果实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吗?穷人也有穷人的快乐你自己说不快乐那是因为你喜欢和人攀比爱面子。不好意思这个理念一直都存在不然为啥会有花呗的存在。而且花呗都影响到了银行,淘宝直播那么多要不要给你看看你不怕被打脸啊。我是穷人也有穷人的快乐,是你自己乱扣帽子你好意思说。
  • Maxcro19870819麦斯克 2020.07.02 06:29

    CN
    EN

    在中国~有一句话说“你过的好,大家才好”
  • Baby 2020.07.02 06:30

    CN
    EN

    @Quakiverse 当大家在为房贷车贷还款而活的时候请问当时你敢说没有跟风?宝妈,字发错了是宝妈。就算根据句子的理解也知道知道是宝妈吧。你语文理解能力真的很差。
  • Baby 2020.07.02 06:31

    CN
    EN

    @Quakiverse 一个23岁的人社会都没出过,现在花父母的钱也难怪你会有这种想法。想过好日子自己赚钱去。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让自己快乐而不是天天只会抱怨。我在跟你打字我都可以同时赚钱因为我自己创业。
  • Quakiverse 2020.07.02 06:32

    CN
    EN

    @Baby 你给我扣这么多帽子,是想把我拉出去批斗?说了半天逻辑混乱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父母生我是不容易,我喜欢攀比?你哪句话看到我要攀比?农村不出人才?谁说不出人才?谁否认过好日子不要用双手去创造?谁说穷人就不快乐?我说了吗?我只是说穷人获得教育资源相对较少。花呗,信用卡本来就是资本陷阱。从头到尾我都不知道你说什么玩意,全是你强加给别人的观念,然后拿来反问。你是BBC特约记者吗哈哈哈😄
  • Quakiverse 2020.07.02 06:33

    CN
    EN

    @Baby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宝妈??你自己打错字我问你一下你说我语文理解能力差?那你打错字是可以概括为幼儿园水平?
  • Quakiverse 2020.07.02 06:35

    CN
    EN

    @Baby 我不知道为什么资料显示我23,其实已经25,再说了,就算只有18你怎么知道别人"社会"没出去过?真是老社会人了哎,说教的口气一套一套的😂你就承认吧,舔得忘乎所以,人家外国人都没说啥,倒是你像是被踩到了尾巴。你赚钱是你的事,ht是你家的开的也和我无关,优越感真是要爆棚了哦😊
  • Baby 2020.07.02 06:37

    CN
    EN

    @Quakiverse 一句话你的行为和你的语气就出卖了自己。
  • Quakiverse 2020.07.02 06:38

    CN
    EN

    @Baby 同样的话奉上。刚刚才知道你是人尽皆知的老舔狗了,失敬失敬。✋
  • Wx 2020.07.02 06:38

    CN
    EN

    到美国有中国那么多人的时候,地球就承受不了啦!
  • 林白琗 2020.07.02 06:38

    EN
    CN

    @Quakiverse @Baby 请别吵架,我们在这儿只讨论不同的想法,不用太凶😓
  • Vivian infinite whys 2020.07.02 06:43

    CN
    EN

    这回真的很简洁,有很大进步,此外,最后一句话在我看来非常有道理,画龙点睛。
  • 林白琗 2020.07.02 06:44

    EN
    CN

    @Wx 哈哈哈哈哈哈
  • XZW 2020.07.02 06:45

    CN
    EN

    教育背景差距,很大程度影响着~
  • 林白琗 2020.07.02 06:45

    EN
    CN

    @Vivian infinite whys 谢谢你的夸奖。嗯,以前我写了太长的文章。希望这篇是比较清楚的!
  • 随风流水7 2020.07.02 06:48

    CN
    EN

    我还是比较喜欢美国的教育方式😄
  • may 2020.07.02 06:50

    CN
    EN

    @我没有名字 嗯,是的,年轻父母开始注重孩子多元发展了!
  • Coco 2020.07.02 06:54

    CN
    EN

    我是来看大家抬杠的。
  • Aling 2020.07.02 06:56

    CN
    EN

    文化差异😄挺喜欢国外的教育。当然中国有些教育观念还是好的。
  • may 2020.07.02 06:59

    CN
    EN

    时代在发展,人们的思想也会进步!年轻一代父母已经注重孩子多元发展了,起码作为80后的我是这样做的!😜
  • Z. 2020.07.02 07:14

    CN
    EN

    @林白琗 我刚刚才看到你的简介,我还担心你会不喜欢。希望对你有帮助
  • 林白琗 2020.07.02 07:17

    EN
    CN

    @Z. 不是不喜欢!是很有用的!我只不想给人们麻烦。感谢你!
  • Mary Foodie 2020.07.02 07:18

    CN
    EN

    有道理
  • Z. 2020.07.02 07:18

    CN
    EN

    @林白琗 不用谢 :)
  • Amanda Zhang 2020.07.02 09:00

    CN
    EN

    文化差异 互相补充也挺好的
  • CICY 燕子 2020.07.02 09:06

    CN
    EN

    我就非常喜欢美国的教育,不喜欢中国的硬试教育
  • Baby 2020.07.02 10:56

    CN
    EN

    @ 你以为你回复我就看不到。我已经举报。
  • Viviana 妮妮 2020.07.03 02:46

    CN
    EN

    @林白琗 同意
  • ELlen 2020.07.03 05:41

    CN
    EN

    @Quakiverse 你们两个人没必要,大家的家庭条件,教育水平,生活环境都不同,认知也不同,根本没有对错,只有适合不适合,你们两个人的想法可能是适合自己的,哪有什么对错啊。
  • Quakiverse 2020.07.03 05:49

    CN
    EN

    @ ELlen @ELlen 这甚至跟想法适合不适合自己都无关,我只是提了一下我看到的别人的情况,而她莫名其妙舔起来,这是有目共睹的。我是希望中国越来越好,而在她看来,似乎中国穷人全该死似的😌
  • Li zi 2020.07.03 06:46

    CN
    EN

    人生仅仅活了一场经历而已
  • 晓曼 2020.07.03 07:47

    CN
    EN

    其实,归根结底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正如以上所说,中国是一个贫富差比较大的国家,尤其是农村和城市的差距,在农村 大多数父母的心思都是尽量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和衣食住行。毕竟要先生存下来才能谈生活,加上要说中国的教育背景是高考定终身一点也不为过。或许不能给自己的孩子提供课外活动 但孩子书读出来可以改变下一代的命运。 在城市,大部分人是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可以给孩子提供的不仅仅是学习和衣食住行 他们也注重培养孩子的德智体美,并且现在的中国父母给孩子报各种兴趣班的现象很普遍。 所以,可能不是教育观念不一样,我相信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全面的去培养自己的孩子,只是每个人的精力有限,每个父母的精力也有限,能做的事也是有限的,只是因为起点不一样,所以每个人生活的标准不一样😊
  • 晓曼 2020.07.03 08:11

    CN
    EN

    我想纠正一下,在中国,高考没有严重到一考定终身,因为现在最不缺的就是大学生,2020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已经超过1000万,研究生的就业也不理想,而我们国家大多数工作岗位都是看文凭,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读研或者再进一步深造。唉,说到最后我也不知道想表达什么,我们国家近几年发展这么快,是有原因的吧。可能中国是生活压力最大的国家吧。说实话,我的精力也不在德智体美劳的发展,每天想的是大学毕业后,我的就业问题。😂
  • Atalanta Tyler 2020.07.09 03:50

    CN
    EN

    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那么成功了
  • 林白琗 2020.07.09 04:25

    EN
    CN

    @Atalanta Tyler 是吗?我很普通。
  • Coco 2020.07.10 06:34

    CN
    EN

    我来这里看大家抬杠的
  • Lulu 2020.07.12 01:48

    CN
    EN

    成绩不好,美国的爸爸妈妈是怎么骂小孩的^_^
  • Martin吴江波 2020.08.03 08:25

    CN
    EN

    两国之间学校能互动也不错
  • Martin吴江波 2020.08.03 08:29

    CN
    EN

    美国人跟中国人对孩子有不同的想法。

    美国人跟中国人对教育孩子有不同的想法。

    但是,怎么孩子成功有不同的想法。

    但是,怎么孩子成功有不同的想法。

  • Martin吴江波 2020.08.03 08:34

    CN
    EN

    其实这段话,美国人跟中国人对养孩子有不同的想法。养也没错不必改教育,方言(土话)是养,普通话改教育好点,通顺些

Open HelloTalk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